吳政隆:以一抓到底的過硬作風確保疫情不反彈

2020年08月02日08:0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吳政隆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對嚴防聚集性疫情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研究部署 毫不放鬆慎終如始 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7月31日下午,在收聽收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嚴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會議精神特別是孫春蘭副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根據省委全會和省政府常務會議部署安排,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鬆、慎終如始,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防止聚集性疫情,以一嚴到底的鮮明態度、一抓到底的過硬作風確保疫情不反彈,奮力奪取“雙勝利”。

  吳政隆在深入分析今年以來我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后強調,“大戰”仍在進行,“大考”遠未結束,越是在形勢平穩向好的時候,越是要保持清醒頭腦,越要深刻認識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極端重要性,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對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措施再落實,對經濟社會發展再盤點、再發力,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奮力奪取“雙勝利”。防得住才能放得開,要清醒認識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樹牢底線思維,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謹慎、見葉知秋的敏銳,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成果付之東流、前功盡棄。

  吳政隆強調,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把防范境外輸入風險作為重中之重,完善入境人員全流程閉環管理,織牢水路疫情防線,做好機場入境人員安全接駁轉運工作,強化與其他省區市聯防聯控。要嚴格落實“四早”措施,加強重點人群監測,做好大型農貿市場、農產品批發市場、海鮮市場、超市等重點場所環境監測、冷鏈食品等監測,加快提升核酸檢驗檢測能力,強化及時高效處置措施,確保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規范健康碼使用,保障人員正常安全有序流動。要嚴防發生聚集性疫情,加強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防控,抓好重點機構、重點地區、重點人群防控,管控好重大集會活動。要加強疫情防控應急應對准備,抓緊制定快速扑滅小范圍乃至局部疫情的應急預案,堅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根據秋冬季特點開展針對性應急演練,加強醫療救治准備和物資儲備、專業人員及其能力准備。要全方位落實好屬地、社區、企事業單位、家庭、個人的防控責任,把疫情防控網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導致疫情反彈的漏洞。要深入開展新時代愛國衛生運動,不斷完善公共衛生體系,構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堅固防線。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縣(市、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琎 臧西寧 吳剛 )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