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江蘇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2020年08月02日07:5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重大項目進行時】江蘇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上半年,江蘇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克服疫情和汛情等不利因素,努力加快工程進度,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目標,取得了階段性勝利。

  【宜長高速葡萄嶺隧道貫通】

  日前,宜興至長興高速公路江蘇段建設取得重大突破性進展——葡萄嶺隧道順利貫通,江浙兩省首次以高速公路隧道的形式實現省際對接。2.5公裡長的葡萄嶺隧道作為宜興至長興高速公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是江浙兩省共建的雙洞分離式隧道,採用從江蘇宜興、浙江長興兩端同時掘進的方式,大大縮短了施工工期。

  宜長高速公路建設指揮部副指揮長練強介紹,宜興南部山區多,穿越山林用隧道,相對來說對環境的破壞各方面都是比較小。這條隧道在設計的時候就已經規劃了把洞渣全部利用,進洞的時候是零開挖,這也是環境原生態保護的一種方法。

  宜興至長興高速公路江蘇段全長約25.5公裡,全線共穿越梅子嶺、廟山一號、廟山二號、葡萄嶺等4座隧道,單洞總長為6908米,山嶺隧道裡程、數量居江蘇第一,是一條名副其實的“生態黃金通道”。明年上半年建成后,將打通蘇南和浙西北的丘陵山區阻隔,構建起寧杭間第二條快速通道。

  【全省涉水高速公路項目打贏防汛阻擊戰】

  眼下的汛情對江蘇涉水高速公路項目來說也是一次嚴峻的挑戰,隨著太湖水位的不斷上漲,蘇錫常南部高速太湖隧道的圍堰工程成為整個工程的一道生命線,各參建單位成立了“黨員突擊隊”和“青年突擊隊”,對圍堰進行再加固,將圍堰壩體從3.6米加高至4.85米,在防洪搶險的同時加快主體工程施工,目前太湖隧道主體結構已完成過半。在長江上,常泰長江大橋主塔基礎鋼沉井完成了井壁混凝土澆筑和水上接高作業,正在開展取土下沉施工。龍潭長江大橋南北塔展開樁基施工,南北錨展開鋼沉井拼裝和地連牆施工。江陰靖江長江隧道大臨工程開工建設。五峰山過江通道接線工程主線基本貫通,智能消冰除雪系統已完成首段導熱電纜的預埋,為江蘇明年建成首條“未來智慧高速”打下基礎。

  上半年,省交通工程建設局承擔的13個高速公路在建項目,共完成投資93億元,佔年度投資計劃的51%。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陳曉風 趙凌翔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