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通人員”曲志林回國投案主動退繳贓款 2018年外逃

2020年08月03日14: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紅通人員”曲志林回國投案主動退繳贓款 2018年外逃

  中新網8月3日電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近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經山東省追逃辦和青島市紀檢監察機關持續努力,“紅通人員”、職務犯罪嫌疑人曲志林回國投案,並主動退繳贓款。

  曲志林,男,1956年11月出生,中共黨員,青島市李滄區上王埠社區原黨支部書記、居委會委員,涉嫌濫用職權罪、貪污罪,2018年2月外逃。2018年7月,青島市李滄區監察委員會對曲志林立案調查。2020年3月,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對曲志林發布紅色通緝令。

  中央追逃辦負責人表示,曲志林是基層干部貪腐后外逃的典型,涉案金額較大,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影響惡劣,其歸案是2020年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將繼續緊盯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外逃案件,加大對基層自治組織和民生領域外逃腐敗分子追逃追贓力度,堅決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