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小區液化氣罐藏在居民樓 軟管穿牆而過

2020年08月03日15:20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大瓶液化氣罐藏在居民樓

近日接到市民一些小區內臟亂差等短板問題的投訴。8月1日,醒獅小區8號樓業主反映,該小區一樓樓道不僅臟亂,而且藏著一個大瓶液化氣罐,居民住在樓上每天提心吊膽,希望有關部門盡快處理。

曝光

泉山區 醒獅一期:8號樓4單元藏著大瓶液化氣罐

泉山區王陵街道辦事處醒獅社區醒獅小區一期8號樓4單元有居民反映,1樓的樓梯間又臟又亂,還放著一個高度超過1米的液化氣罐。

“那個液化氣罐是開飯店用的,我們這幢樓的4單元因為靠著小區內的道路,沿路住戶將房子出租出去開了飯店,這個液化氣罐也不知道是哪一家的,有根軟管穿牆而過,閥門一直處於打開、無人看管狀態。而且,還有一根排煙管道漏油,常年油污遍地。有檢查時,飯店為了應付檢查,就拿彩條布遮擋,檢查一過就又恢復老樣子。”該居民說。

8月1日下午,記者來到現場看到,在醒獅小區8號樓4單元1樓的樓梯間,確實有一個這樣的液化氣罐。液化氣罐放在一個鋁合金的櫃子裡,門上有明鎖。下午5:30左右,正是准備晚飯時間,這個鋁合金櫃門是打開的狀態,煤氣罐閥門上的軟管穿牆而過,而這個單元臨街有3家飯店,不確定是哪家飯店在使用。

在煤氣罐北側,有根滿是油污的管道,管道下端放置一個泔水桶,周圍地面上都是油污。樓梯間還有其他雜物,一旦發生火情,后果不堪設想。

建國西路127號院:隨意飛線充電,樓下停車無序

接到市民反映,8月2日上午,記者來到建國西路127號院,看到2、3、5單元樓下都有從樓上扯下來的多根電線,3個單元樓下都有電動車正在飛線充電,不少電動車無序停放在單元門口,居民進出都不方便。

中樞小區:垃圾桶塞滿垃圾無人清理

8月2日下午,記者接到市民反映來到中樞小區內,看到在4號樓1單元樓下有人正在飛線充電,4號樓南邊一個1米多高的垃圾桶內塞滿了生活垃圾。

回訪

鼓樓區 西閣社區:搭建車棚安裝充電樁

經過鼓樓區銅沛街道前期整治,西閣小區一共拆除違建車棚86處。該街道多次到西閣小區與居民商談搭建車棚充電樁事宜。通過多次協調,現為西閣小區建設車棚面積371平方米,安裝了9組充電樁。

雲龍區

子房街道:大力整治創建短板

雲龍區子房街道辦事處針對創建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建立問題清單,明確整改責任人,限定整改期限,堅決整改徹底。

針對曝光出來的諸如垃圾清運不及時、小區飛線充電等問題,子房街道開展文明專項整治行動。梁庄社區實行垃圾分類,設置垃圾集中收集點,確保垃圾桶及時清倒﹔針對津浦花園小區清理飛線充電50余根。子房美景小區針對前期各網格員排查出的“僵尸車”開展清理行動,改善小區面貌和出行環境﹔加大對背街小巷、老舊小區、居民樓道、農貿市場、商場超市、網吧、娛樂室、“六小行業”及公共場所環境整治力度。針對老舊小區、背街小巷、無物業小區、建筑工地等關鍵點位,大力整治亂搭亂建、亂停亂放、亂涂亂貼、亂扔亂棄等突出問題。對金獅小區、尚景園、奧運城公共設施進行更新,對轄區破損路面進行修補、牆面進行粉刷出新,對瑞豐農貿市場消防設施進行升級,確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短板。(王漱玉 武軍 周濤)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