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公布重點污染源執法監測質量專項檢查情況 發現問題186條

2020年08月03日07:5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發現問題186條 處理多家環境監(檢)測機構 江蘇公布重點污染源執法監測質量專項檢查情況

江蘇省生態環境廳日前開展重點污染源執法檢測質量專項檢查行動,首次聚焦了全省污染源執法監測領域委托業務監測數據質量情況。

10個專家組通過隨機檢查69家社會環境監(檢)測機構,發現各類問題186條。其中,分析數據溯源鏈不完整或缺失、檢測能力與資源配置不匹配、分析過程與標准規范要求存在偏差等五類問題較為普遍。

檢查中還發現,迪天環境技術南京股份有限公司涉嫌違反《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管理辦法》,相關証據材料已移交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進一步調查處理。南通啟測環境檢測技術有限公司、江蘇純天環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機構,存在不同程度質量問題,分別被列入省級和市級社會化監(檢)測機構重點監管對象。(陳超 楊帆)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