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江蘇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

2020年08月03日09: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8月3日電 江蘇省衛生健康委通報,8月2日0-24時,江蘇新增3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例為俄羅斯輸入,在南京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2例為菲律賓輸入,在連雲港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截至8月2日24時,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7例,尚在院隔離治療4例。當日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截至8月2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631例,均已出院。當日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2例,均在定點醫院進行集中隔離和醫學管理。截至8月2日24時,正在集中隔離和醫學管理的無症狀感染者5例,均為境外輸入。全省追蹤到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者14145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3943人,尚有202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最新疫情風險等級提醒(8月2日)

截至 8月2日,全國有3個縣區(街道、社區)為高風險地區,7個縣區(街道、社區)為中風險地區。

3個高風險地區分別為:

新疆烏魯木齊市(2個):天山區、沙依巴克區﹔

遼寧大連市(1個):甘井子區大連灣街道。

7個中風險地區分別為:

新疆烏魯木齊市(3個):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新市區)、水磨溝區﹔

遼寧大連市(4個):西崗區香爐礁街道工人村社區,金普新區站前街道盛濱社區,金普新區站前街道楊家村,金普新區先進街道桃園社區。

境外仍全部為高風險地區。

專家提醒:

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當前多地疫情出現新情況,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要緊繃疫情防控常態化這根弦,始終保持警惕、嚴密防范。

一、注意個人衛生,科學佩戴口罩、規范勤洗雙手、時常開窗通風、保持社交距離。不隨地吐痰、不亂倒垃圾,咳嗽、打噴嚏時用紙巾或肘袖遮掩口鼻。

二、堅持健康飲食,儲存和加工食物時,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開、及時清洗。肉蛋海鮮等食物燒熟煮透。倡導公筷公勺,合理膳食,均衡營養。

三、合理安排出行,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如非必須,盡量不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

四、出入農貿市場、批發市場等人員聚集場所時,提高防范意識,加強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開人流高峰,縮短停留時間,減少接觸生魚生肉等食品原料,回家后及時清潔雙手。

五、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主動申請和使用“蘇康碼”進行健康狀況申報。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來蘇人員應主動向社區或單位報告,並配合開展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如14天內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曾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或曾接觸過相關地區來蘇人員,也應向社區或單位報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