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暗示不排除奧運會閉門舉行可能性

2020年08月04日19: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暗示不排除奧運會閉門舉行的可能性

  新華社東京8月4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4日表示,東京奧運會的所有利益相關方都不願意看到奧運會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行,但最終如何舉辦奧運會,還要看疫情發展的形勢以及各方磋商的結果。

  高谷正哲是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做上述表示的。日本執政的自民黨一位與首相安倍晉三關系密切的高級官員上周表示:“奧運會肯定要舉行,即使沒有觀眾。”

  針對上述談話,高谷正哲說:“這其實是一個關於新冠對策的話題,我必須再次強調,關於明年奧運會上針對疫情採取的措施,日本中央政府、東京都政府和東京奧組委三方將組成一個委員會,從今年秋天開始進行深入和仔細的討論,我們到時將看三方討論的結果。”

  他還說:“我記得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一次採訪中說過,他不願看到奧運會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行,東京奧組委也不願意看到奧運會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行,沒有人希望奧運會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行。因此,我們將密切監控疫情發展形勢,然后等待各方商討的結果,以便在明年舉辦一屆安全的奧運會。”

  從高谷正哲的上述表示中不難看出,東京奧組委其實並沒有排除掉奧運會“閉門舉行”的可能性,由於日本國內疫情形勢進入7月以來驟然嚴峻,確診病例連創新高,奧運會閉門舉辦很可能已經成為選項之一。

  這位發言人還說,盡管三方從秋天開始商討針對疫情採取的措施,但何時出台這些措施,他們並未設定最后日期。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