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列車停運!長三角迎戰台風“黑格比”

2020年08月04日19:54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原標題:部分列車停運!長三角迎戰台風“黑格比”

  人民網上海8月4日電 (唐小麗)連日來,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採取有力措施,合力迎戰今年第4號台風“黑格比”,採取停運列車,防台避險,組織數萬名干部職工值守防范,巡檢巡查,排除隱患,確保高鐵和旅客列車萬無一失。

  據中央氣象台預報,今年第4號台風“黑格比”(台風級)的中心已於4日3時30分前后在浙江樂清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3級(38米/秒)。8月4日6時,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台風橙色預警。預計8月4日8時至8月5日8時,受“黑格比”影響,長江口區、杭州灣、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蘇東南部沿海將有7~9級大風,浙江沿海的風力達10~12級、陣風13~14級﹔江蘇東南部、浙江中東部及上海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進入8月份,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嚴加防范台風“黑格比”及強降雨可能帶來的影響,及時發布防台風及強降雨防洪Ⅱ級預警,根據台風“黑格比”路徑變化,決定8月3日14時至4日8時的臨時停運時段延長至4日11時,對途徑杭深鐵路台州至蒼南間、金溫鐵路麗水至溫州南間的列車採取臨時停運、調整運行區段等措施,確保旅客列車運行安全。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停運列車車次及時間等相關信息,請以車站公告為准,若有疑問可致電鐵路客服熱線021-12306咨詢。旅客可關注中國鐵路12306鐵路客服網站公告,以及上海局集團公司官方微博、微信信息,查詢列車停運及正晚點動態,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凡已購買停運列車車票的旅客,可於票面乘車日期起30日內(含當日)在互聯網辦理退票,或持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証件原件到車站專窗退票,已打印報銷憑証的請將憑証交予車站窗口工作人員,以上均不收取手續費。

  長三角境內臨江、海、河,多山多水庫,台風、暴雨、洪災頻發。在今年第4號台風“黑格比”來臨之前,鐵路部門全力做好搶險人員組織和防台風、防洪災物資材料儲備,採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的方式,加大對重點地段專項整治力度,確保沿海鐵路行車安全穩如磐石。

  8月4日6時許,受台風“黑格比”影響,台州、溫州、麗水地區出現強降雨大風天氣,杭深線、金溫鐵路發生多處異物影響行車的設備隱患。杭州供電段組織聯合應急搶修隊,出動百余人,開行軌道車16輛,對杭深線、金溫鐵路進行拉網式隱患排查,全力組織線路設備搶修,確保台風后受損線路設備的及時恢復。

  目前,長三角鐵路部門正密切關注台風路徑變化,根據風速雨量和災害影響程度等實際,動態調整列車開行方案,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