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堅決奪取“雙勝利” 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2020年08月04日06:5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抓住機遇應對挑戰趨利避害奮勇前進堅決奪取“雙勝利”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8月3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關於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傳達貫徹全國研究生教育會議、國務院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電視電話會議、全國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工作動員部署視頻會議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板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推進現場會精神,研究部署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立意深遠,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為我們謀劃“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奮力奪取“雙勝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抓住機遇,應對挑戰,趨利避害,奮勇前進。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全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逐項落實好“六穩”“六保”工作, 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續抓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有效防范化解社會矛盾,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維護社會安全穩定。要胸懷“兩個大局”,立足江蘇實際,精心謀劃推動“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的思路舉措,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繪制好發展藍圖。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根據全國研究生教育會議部署,堅持“四為”方針,堅持立德樹人,強化需求導向,提高培養質量,加大保障力度,推進研究生教育高質量發展,培養更多緊缺高精尖人才,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堅實的人才和智力支撐。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韓正副總理在國務院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電視電話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做好前期工作,確保數據質量,強化依法普查,加強組織保障,高質量完成好人口普查任務。要圍繞全國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工作動員部署視頻會議明確的目標任務和工作重點,加強糧食生產能力和儲備能力建設,扎實做好糧食流通工作,全面強化糧食安全支持保障,充分發揮考核導向作用,壓實各級政府主體責任,牢牢把飯碗端在自己的手上。要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板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推進現場會精神落實工作,加快補齊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扎實推進美麗江蘇建設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推動鄉村振興不斷取得新成效。(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