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市委政法委員會全體(擴大)會議召開

2020年08月04日18:45  來源:無錫市委政法委
 
原標題:為無錫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服務保障 無錫市委政法委員會全體(擴大)會議召開

  8月3日,無錫市委政法委員會召開全體(擴大)會議,貫徹落實市委十三屆十次全會精神,總結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務。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徐劼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劉必權,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錢斌,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代檢察長朱良平出席會議。

  徐劼指出,今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各類困難矛盾疊加的嚴峻挑戰,全市政法機關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眾志成城、團結拼博,緊緊圍繞發展大局,積極履行職責使命,切實抓好“一項試點、六項行動”,戰疫情、護發展、防風險、保平安、建鐵軍,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

  徐劼強調,做好下半年政法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全市政法機關要認真抓好市委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在決勝全面小康、疫情常態防控、防控重大風險、推動發展爭先、建設美麗無錫上下更大功夫,重點抓好“四項任務”:一要打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主動仗,推動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完善法治建設推進機制,扎實做好維護穩定工作,助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城市。二要打好重大風險防范化解攻堅仗,堅持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緊盯各類風險源,持續深化重點矛盾防范化解專項行動,確保不發生重大案(事)件。三要打好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開局仗,突出圍繞“十大目標”,抓好重點任務落實,創新完善“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治理機制,扎實開展區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建設,確保試點工作實現良好開局。四要打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決勝仗,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六清行動”,深化“套路貸”等問題專項治理,建立健全全長效機制,以優異斗爭績效交上過硬答卷。

  徐劼要求,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無錫政法機關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化理論武裝,建強組織體系,推進正風肅紀,完善制度機制,堅定不移把黨的建設不斷推向縱深,奮力打造“五個過硬”政法鐵軍隊伍。

  劉必權在會上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聚焦推動高質量發展、維護平安穩定、創新社會治理、鍛造過硬隊伍目標再攻堅再突破,堅定信心決心,增強攻堅意識,確保交出“全年考”的滿意答卷。

  會議還交流了各政法單位工作,審議了《關於大力提升全市政法系統黨的建設工作質量的實施意見》等制度規定。(張子秋 吳育鋐)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