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黑格比”過境江蘇東南部帶來狂風暴雨

2020年08月04日21:32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台風“黑格比”過境江蘇東南部帶來狂風暴雨

  今天夜裡,第4號台風“黑格比”將進入江蘇,江蘇省氣象台發布了台風黃色預警信號。

  今年第4號台風“黑格比”在今天凌晨3點30分左右,從浙江溫州沿海登陸,現在是上午的11點鐘,“黑格比”的位置在浙江金華境內,中心風力達到了11級,並且向北移動,預計會在今天上半夜, 從太湖流域進入江蘇。從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東南部會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區會有大暴雨,受影響比較大的是蘇錫常,以及南通、鹽城南部這些地區,像東南部風力有7級,陣風會達到9級左右,海上最大的風力可能陣風能達到11級左右。

  氣象部門預測,明天早晨,“黑格比”將從江蘇鹽城附近出海。今年7月,受副熱高壓帶位置偏南影響,自1949年以來首次沒有台風生成。隨著副熱高壓帶北上,8月將進入台風活躍期。今天,江蘇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啟動防台風Ⅳ級應急響應。沿海各地積極行動,鹽城市濱海縣在廢黃河沿線專門成立了防汛隊伍,採取24小時值守制度,確保及時排除隱患,不發生重大險情。

  在鹽城大豐港一期碼頭,所有門機和龍門吊已採用防風錨定固定。

  鹽城射陽縣黃沙港啟動應急預案,通過北斗信息平台通知所有在外作業漁船全部進港避風。

  為保証群眾安全,鎮江句容市城管部門組織人員,檢查主次干道兩側戶外廣告是否存在螺絲鬆動、鋼架變形、破損等情況,一旦發現安全隱患,及時通知責任單位加固、修復,同時還拆除了違規設立的戶外廣告設施。

  氣象部門提醒,台風過境期間,各地應及時加固蔬菜大棚、門窗和戶外廣告牌,謹防大風吹落,危害人身安全。

  (來源: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李璇 編輯/蘇月)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