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譜:夏季是吃瓜的季節 推薦絲瓜白貝湯

2020年08月04日11:18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夏季是吃瓜的季節 推薦絲瓜白貝湯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清熱、化痰、明目

推薦理由:暑假快手湯水。

材料:絲瓜500g、白貝(帶殼)250g、生姜適量(2-3人量)。

烹調方法:

白貝先用淡鹽水浸泡2-3小時,讓其吐出殼內的泥沙,絲瓜削棱后洗淨,斜刀切塊。鍋中放入清水1.5L,將絲瓜、生姜片放入鍋中,武火煲開后加入白貝繼續滾5分鐘,最后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香菜、香油、食鹽調味食用。

湯品點評:

暑期到了,很多家庭在策劃如何出游,烈日當空,玩耍也是一件比較耗氣傷津的事情,此時若能給家人准備一些操作簡單,清涼解暑的湯水就顯得非常貼心了。

夏季是吃瓜的季節,絲瓜甘涼,具有清熱化痰、涼血解毒的功效,對於天氣炎熱,身熱口渴、痰熱咳喘具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白貝可以提升鮮味,讓湯水口感更加豐富,加之白貝也屬性涼,具有清熱明目的作用,兩者搭配食用可增強功效,夏天食用最好不過。游玩出汗比較多,需要補充含有電解質的液體,瓜菜湯水含有豐富的水分、鈉、鉀,正好可以補充人體所丟失的成分。由於湯水總體偏涼,故脾胃虛寒者不宜過多食用。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