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黑格比”入境鹽城 蘇州出現大到暴雨

2020年08月05日12:55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台風“黑格比”現已入境鹽城,蘇州出現大到暴雨

央視新聞客戶端8月5日消息,今年第4號台風“黑格比”今天04時位於蘇州偏北方向190公裡的鹽城市大豐境內,就是北緯33.1度、東經120.5度,中心氣壓為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力8級(18米/秒)。預計未來“黑格比”將以每小時25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北偏東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

受“黑格比”影響,昨夜今晨蘇州市出現了雷陣雨天氣,東部地區雨量達大雨到暴雨,4日20時-5日04時各國家站累積降雨量為:昆山:83.2毫米,太倉:52.7毫米,常熟:23.3毫米,吳江:14.1毫米,東山:6.3毫米,蘇州:3.8毫米,張家港1毫米。最大小時雨強47.6毫米,於4日23時-5日00時出現在昆山江浦路。受“黑格比”影響,預計未來三小時蘇州市大部分地區仍將有明顯降水。(吳睿/央視新聞客戶端)

7:20

@江蘇氣象 5日最新消息:

早晨7點台風“黑格比”的“小尾巴”對我省東南部地區還“戀戀不舍”,出門記得帶傘哦﹔7點我省大部分地區氣溫在26至27℃,西南稍高28至29℃。

交匯點訊5日,交匯點記者從江蘇省氣象台了解到,今年第4號台風“黑格比”今天5時中心位置位於鹽城大豐境內,也就是在北緯33.5度,東經120.5度,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力7級,目前已減弱為熱帶低壓,並將移入江蘇沿海,對我省影響趨於結束。

今天全省多雲到陰,大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東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全省南到西南風4-5級陣風6級逐漸減弱至4級左右,今天最高溫度:本省西南部地區34℃左右,其它地區32∼33℃,明晨最低溫度:全省27℃左右。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