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校錄取工作啟動 將完成34萬個招生計劃

2020年08月06日07:1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將完成34萬個招生計劃

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5日啟動。160多名來自全省招考戰線的工作人員將連續奮戰一個多月,完成全國1455所高等學校在我省的342620個招生計劃。

高校招生實行“高校負責、省教育考試院監督”的錄取體制。對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體狀況符合相關專業培養要求、投檔成績達到同批省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並符合高校調檔要求的考生,省教育考試院按高校提出的調閱考生檔案比例向其投放考生電子檔案,調檔比例原則上控制在105%以內,高校根據其預先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確定的錄取規則,按“先分數后等級”“先等級后分數”“等級級差法”等方法對進檔考生排序,再依據高校確定的專業安排規則,決定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取專業。

在平行志願投檔過程中,文科類、理科類考生如總分相同,按語文、數學兩門科目分數與附加題分數之和從高到低進行排序,如仍相同,則文科類考生再依次按語文(不含附加分)、數學、外語分數從高到低進行排序,理科類考生再依次按數學(不含附加分)、語文、外語分數從高到低進行排序﹔體育類、藝術類考生如總分相同,按文化總分從高到低進行排序,如仍相同,再依次按語文、數學、外語分數從高到低進行排序。按照以上規則排序后,如仍相同,則將這部分考生按志願全部投檔。

文科類、理科類提前錄取本科院校,8月8日-12日錄取﹔第一批本科院校,8月15日-19日錄取﹔第二批本科院校,8月21日-25日錄取﹔高職(專科)院校,9月1日-5日錄取﹔高職(專科)注冊入學院校,9月7日-11日錄取。在各批次平行院校志願錄取后,未被錄取且符合填報要求的考生在規定時間內自行上網填報征求(平行)院校志願。 (王 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