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計劃3年培訓養老護理員13萬人 提升專業性

2020年08月07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啟動養老服務人才培訓計劃

省民政廳、省財政廳和省人社廳近日聯合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全省養老服務人才隊伍培訓工作的通知》,啟動養老服務人才三年培訓計劃,提升我省養老服務專業化水平。

《通知》明確,2020-2022年,全省將著力推進養老護理員、養老機構負責人和專兼職老年社會工作者培訓,計劃培訓養老護理員13萬人(含高級技師、技師、高級工、中級工、初級工),專兼職老年社會工作者6700人,所有養老機構負責人輪訓一遍,全面提升養老從業人員綜合素養和職業技能。

全省將認定40家省級養老護理員實訓基地,承擔具體培訓任務。今后,取得一級/高級技師職業資格証書,且在養老機構護理崗位連續從業2年以上的人員,將獲得每人不少於3000元的一次性補貼﹔取得二級/技師、三級/高級工、四級/中級工、五級/初級工職業資格証書,在養老機構護理崗位連續從業2年以上的人員,將分別獲得每人3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的一次性補貼。 (唐 悅)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