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泗洪為人情減負 助發展增收

許昌亮 顧佩佩

2020年08月07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為人情減負 助發展增收

《 人民日報 》2020年08月07日 第 18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泗洪縣

為人情減負 助發展增收

“雖然沒辦酒席,沒有宴請,但是村裡為我們提供了電子鞭炮,這樣的結婚儀式輕鬆又經濟。”江蘇省泗洪縣龍集鎮居民彭正亞說,在居委會紅白理事會的引導下,沒有操辦婚禮,也沒收任何禮金。

今年以來,泗洪縣通過建立婚喪嫁娶服務機制、“人情減負”勸導機制,成立縣支事、吹奏、流動餐飲等協會,幫助村民減輕人情負擔。截至目前,泗洪支事協會已促成婚事新辦685件,喪事簡辦1260余起,為群眾節約禮金約1500萬元。

節約下來的禮金,釋放出了增收潛能。縣裡對響應人情減負舉措的個人,在創業中給予政策扶持。重崗街道社區工作者劉益銘和未婚妻朱小春商量后,將辦婚禮節省下來的20萬元彩禮錢用來創業。他們注冊成立的江蘇春益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帶動了近50戶農民就業,被認定為省級精准扶貧項目,獲得8.6萬元獎補資金。公司預計今年純收入可達50萬元,帶動村民人均年收入增加8000元。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