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發布汛期典型環境違法案件 嚴打渾水摸魚

2020年08月09日06:5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嚴打“渾水摸魚”違法偷排

  本報訊 8日,省生態環境廳發布汛期全省偷排偷放典型環境違法案件,接受社會監督。

  5月7日,江陰市環境監測站對江蘇潽浚防護用品有限公司生產車間西側水溝排放水進行採樣監測,發現排放水pH值和化學需氧量均超限值。5月20日,無錫市江陰生態環境局對該公司超標排放的行為立案調查,並依法查封了該公司手套生產線配電櫃,查封期限為5月20日至6月18日。6月16日,執法人員對該公司進行現場檢查,發現手套生產線仍然在進行生產,配電櫃上封條被損毀,清洗廢水自生產車間西側水溝排入白屈港。經監測,該排放水pH值、化學需氧量、總氮均超限值。經查,6月14日,該公司私自損毀封條從事生產至6月16日。6月17日,無錫市江陰生態環境局依法扣押了該公司生產配電櫃。7月21日,無錫市生態環境局下達行政處罰決定,對該公司5月7日超標排放的違法行為處罰款40萬元。對該公司6月16日超標排放違法行為,無錫市生態環境局已立案調查。對該公司6月14日私自損毀封條的行為,已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7月21日,南通市生態環境局執法人員對海安偉明紡織有限公司進行現場檢查,發現該單位紡織噴水織機正在運轉,並有廢水產生,但產生的廢水並未進入污水處理設施,且污水處理設施未運行,企業用水量與污水排放量之間存在較大差異,存在偷排直排嫌疑。經執法人員仔細查看,最終在廠區一污水管網窨井內發現不明管道,生產廢水未進入污水處理設施,而是通過該管道排入雨水管網,最終排入夏營河。監測結果顯示,排放廢水總磷濃度超過排放限值。7月23日,南通市生態環境局對該公司環境違法行為立案調查。

  7月10日,揚州市廣陵生態環境局執法人員對揚州市紅平電器廠進行現場檢查,發現該單位二樓線切割車間沿東面、北面、南面牆腳設有連通的切削液循環使用收集槽,槽內約有500公斤切削液,該收集槽通過閥門連接至東南角落水管,落水管連至一樓排口,排口對應東側水溝與秀清生產河相通。經查,該單位通過此排口定期將廢切削液排放,年排放量約3噸。7月20日,揚州市廣陵生態環境局將該單位涉嫌通過逃避監管的方式排放有毒物質案件移送公安機關。 (吳 瓊)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