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鐵6號線首台盾構始發 主城到機場將更便捷

2020年08月09日17: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地鐵6號線首台盾構始發現場 地軒攝

人民網南京7月12日電 (記者朱殿平)9日上午,隨著“先鋒號”盾構機刀盤緩緩轉動, 南京地鐵6號線首台盾構在萬壽村站北端頭順利始發,標志著6號線工程進入了盾構施工階段。

南京地鐵6號線首台盾構始發現場 地軒攝

此次始發區間為中國交建旗下中交一公局集團承建的萬壽村站至燕堯路站區間左線,全長1.656公裡,將先后穿越粉質粘土、泥質粉砂岩、含礫砂岩、細砂岩等復雜地層,到達燕堯路站接收。目前,燕堯路站的建設工作已同步啟動。

據了解,地鐵6號線全長32.365公裡,南起南京南站,途經南部新城、紫金山、黑墨營、燕子磯和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止於棲霞山,共設車站19座,與已運營、在建和規劃中的13條線路換乘,建成使用后將與機場線貫通運營,是今后主城通往機場最為快捷的通道,也是連接棲霞、鐵北、城東、南部新城的一條重要線路。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