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推行“鏈長制” 為八大產業配齊“鏈長”

2020年08月10日07:1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為八大產業配齊“鏈長”

《南京市推進產業鏈高質量發展工作方案》近日出台,該市聚焦軟件和信息服務、新能源汽車、新醫藥與生命健康、集成電路、人工智能、智能電網、軌道交通、智能制造裝備等八大產業,全面實施產業鏈“鏈長制”。

方案明確,南京將建立“一條產業鏈,一位市領導,一個工作專班,一位專班負責人”的工作推進機制。每月由相關市領導牽頭,對產業鏈發展情況進行專題研究和調度,協調解決產業鏈發展中的重大事項。發改委、工信、投促等部門對應具體產業,形成全市齊抓共推的合力。軟件和信息服務業重點加強基礎軟件、高端工業軟件研發,加速工業、金融等重點領域協同攻關﹔新能源汽車產業重點推進純電動、插電式混合動力、燃料電池汽車開發,布局智能網聯發展領域﹔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著力推動醫藥、醫工、醫療、醫信、醫體、醫養六大產業領域協同發展……在“4+4+1”主導產業體系基礎上,南京圍繞八大產業高質量發展拿出具體方案,力爭到2025年,全面建成核心技術自主可控、產業鏈安全高效、產業生態循環暢通的先進制造業體系,打造若干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產業鏈條。

(盛文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