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興化:致力四大轉型 決戰決勝全面小康

2020年08月11日15: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8月8日下午,興化市委召開十二屆九次全體會議。會議在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任務時明確,要弘揚“壘土成垛、擇高向上”的興化精神,致力產業、城鄉、治理、作風“四大轉型”,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致力產業轉型,積蓄發展后勁。以生產力布局和發展規劃為指引,推動空間集聚、園區集中、產業集群、土地集約、要素集成,不斷增強產業的核心競爭力。提升項目產業集聚度,堅持工業強市戰略不動搖,推動傳統產業能級提升、新興產業做大做強。增強農業品牌影響力,放大“農”的優勢,著力調結構、轉方式、強品質、樹品牌,不斷延伸農業產業發展鏈條,加快推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激活全域旅游新引擎,以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為抓手,推進旅游發展全域化、供給品質化、治理規范化、效益最大化,讓美麗資源轉化為美麗經濟。

致力城鄉轉型,建設美麗興化。把城鄉轉型放在城鎮化、工業化的大背景下去思考、謀劃與推進,推動城市建設和鄉村振興互動並進,努力建設有形態、有韻味、有溫度、有質感的美麗興化。實現城市能級再提升,圍繞“水清、綠透、文昌、城秀”目標,以繡花精神推進“城市美化”“城市更新”,加快生態修復、空間修補,努力實現“建筑可以閱讀、街道可以漫步、文化可以感悟、城市很有溫度”。做到鄉村振興再發力,對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硬任務,抓重點、補短板、提成色,推動農民收入持續增長、鄉村發展動能增強,打造鄉村振興的興化樣板。實現城鄉環境再優化,深入踐行“兩山”理念,切實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和長期發展形成的歷史問題。

致力治理轉型,力爭走在前列。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突出民生問題排查解決清單,項目化推進,跟蹤式整改,用更加完善、分層細分的公共服務產品,滿足不同群體的需求。實現營商環境更加便民,對照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要求,從“效率、成本、可預期”三個維度入手,以客戶思維和用戶體驗,努力打造無事不擾、有求必應的營商環境高地。讓民生福祉更加惠民,緊緊圍繞民生“七有”“八個更”,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讓發展實績更有“溫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讓社會治理更加安民,堅持居安思危,始終守牢安全穩定底線,著力提升社會治理社會化、精細化、智能化水平,打造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的興化樣板。

致力作風轉型,全面從嚴治黨。總結發揚防疫經驗、防疫精神、防疫作風,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以強基固本為支撐,以實干實績為導向,以全面從嚴為標尺,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更好地把組織活力轉化為發展活力,以作風轉型引領保障發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