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賈汪: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區域樣板

2020年08月11日16:44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區域樣板 開創高質量轉型發展新局面

8月8日上午,中國共產黨賈汪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召開。全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和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部署要求,總結分析上半年全區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點任務,對加快推進美麗賈汪建設做出安排,動員全區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凝聚思想共識,保持務實作風,強化使命擔當,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賈汪樣板,不斷開創高質量轉型發展新局面。

全會認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面對五大行業布局優化和轉型升級帶來的發展陣痛,面對經濟持續下行的巨大壓力,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堅強領導下,賈汪區委團結帶領全區人民,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積極應對風險挑戰,萬眾一心抗擊疫情,全力做好“六穩”“六保”,深入實施“14610”行動計劃,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一是堅持科學防治、群防群治,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二是堅持統攬全局、精准施策,生產經營秩序加快恢復,牢牢穩住了經濟發展基本盤。三是堅持轉變方式、優化結構,轉型發展后勁不斷積蓄,全面增強了產業發展新動能。四是堅持執政為民、共享發展,民生服務水平全面提升,積極回應了人民群眾新期盼。五是堅持黨建引領、筑牢基石,黨的建設全面加強,有力強化了發展硬支撐。

全會指出,上半年,賈汪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47.8億元,增速較一季度提高8.7個百分點﹔實現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2.28億元,收入進度、收入增幅、稅收佔比均位居全市前列﹔固定資產投資增幅高於全市平均水平8.3個百分點﹔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較一季度降幅收窄8.8個百分點﹔全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17元,同比增長2.3%。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區上下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凝心聚力、力挽狂瀾的生動縮影,是全區各條戰線堅韌不拔、合力攻堅的真實寫照,更是52萬賈汪人民萬眾一心、守望相助的偉大實踐。但歸根結底得益於新思想的指引、得益於落實新發展理念、得益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賈汪重要指示精神。

全會強調,今年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下半年工作意義特殊、責任重大。要清醒認識內外環境變化的新形勢,科學分析賈汪發展所處的新階段,牢牢把握轉型發展面臨的新機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賈汪重要指示精神為主線,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不斷把“強富美高”新賈汪建設推向前進。重點抓好以下八個方面工作:一是持續筑牢“防”的安全網,堅決鞏固疫情防控階段成果﹔二是精准抓住“保”的著力點,奮力奪取大戰大考全面勝利﹔三是始終堅持“穩”的主旋律,筑牢經濟社會發展重要支撐﹔四是牢牢把握“進”的大方向,努力夯實經濟增長產業基礎﹔五是全力提升“融”的加速度,加快建設徐州“城市副中心”﹔六是不斷刷新“美”的高顏值,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美麗賈汪﹔七是著力填充“實”的大禮包,有力保障民生福祉不斷增進﹔八是認真做好“謀”的大文章,精心編制“十四五”規劃。

全會指出,夯實黨建基礎,提升黨的建設質量,為高質量轉型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一要突出抓好黨的政治建設,牢牢把穩事業前進的正確方向﹔二要充分發揚“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的攻堅精神,更大力度建強基層戰斗堡壘﹔三要弘揚“務實擔當創新、苦干實干會干”的賈汪精神,錘煉一支擔當盡責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四要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大力營造擔當作為干事業的良好氛圍。(蔣新會)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