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江蘇CPI同比漲2.7% 豬肉價格拉動物價反彈

2020年08月11日07:1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7月江蘇CPI同比漲2.7%

本報訊 江蘇調查總隊1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7月份,江蘇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2.7%,漲幅較上月反彈0.2個百分點。這也是自今年1月高點“五連降”后的首次回升。

以豬肉價格為首的食品價格反彈,成為拉動CPI回升的主要推手。7月份,江蘇食品煙酒價格環比上漲2.4%。其中,隨著餐飲服務等逐步恢復,豬肉消費需求持續增加,供應偏緊導致豬肉價格上漲9.8%﹔受不利天氣影響,鮮菜價格上漲7%﹔由於蛋雞存欄減少,夏季產蛋率有所下降,雞蛋價格上漲6.1%﹔此外,淡水魚價格上漲2.6%。下跌食品中隻有鮮瓜果因上市量大而繼續跌價,環比下跌3.6%。

7月份,其他七大類商品及服務價格環比“二漲二跌三平”。其中,居住價格上漲0.1%,其他用品和服務價格上漲0.9%﹔衣著價格下跌1.5%,教育文化和娛樂價格下跌0.2%。

和上年同期相比,7月份,江蘇食品煙酒價格同比上漲12.4%,影響居民消費價格指數上升3.52個百分點。其中,豬肉價格上漲84.6%,拉動CPI上升2.15個百分點﹔淡水魚價格上漲23.1%,鮮菜價格上漲20.5%,牛肉價格上漲18.3%,羊肉價格上漲9%,雞肉價格上漲5.6%。同比下跌的是鮮瓜果和雞蛋價格,分別下跌24.7%、18.7%。

7月份,其他七大類商品及服務價格同比“三漲四跌”,其中,上漲最明顯的為包含“家庭服務”的其他用品和服務價格,同比上漲5.5%﹔下跌最明顯的是包含成品油價在內的交通和通信價格,同比下跌5.1%,和去年相比,汽油和柴油價格分別下降15.7%、17.5%。 (吉 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