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高新區:雙招雙引撐起高質量發展“脊梁”

今年1-7月全區簽約優質項目146個 總投資1035億元

2020年08月11日08: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8月11日電(耿志超)8月10日,無錫高新區舉行“雙招雙引、比學趕超”新聞通報會,通報了今年以來雙招雙引成績單。據悉,1-7月,全區簽約各類優質項目146個,總投資1035億元,其中超100億元項目1個,超50億元項目2個,超10億元項目28個。

據了解,今年以來,全區借力“雲技術”,賦能“雲招商”,靈活運用“屏對屏”“面對面”“線上+線下”多種招商模式精准推進項目。努力突破疫情封鎖,在無錫全市率先外出集中招商,全區招商骨干赴上海、北京、深圳、杭州等項目總部所在地展開了多輪次、多回合的項目推進。這張來之不易的“新吳答卷”浸滿汗水,可圈可點。

“區主要領導挂帥招商,圍繞生物醫藥和半導體產業帶隊赴上海開展重點企業專訪和專題招商推介活動,3天時間內達成意向金額350億元。”無錫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區開工項目31個,總投資247億元,竣工項目7個,總投資91.5億元,為決勝全年奠定了堅實基礎。6月份以來,開展“奮戰二季度,確保雙過半”招商系列活動,已排定專場活動20余場,簽約、開竣工項目59個,投資總額459億元。

據介紹,今年1月,無錫高新區在全市率先簽約了首個重大外資項目——台灣上海商業儲蓄銀行項目,疫情期間又先后簽約了總投資3億美元的養樂多二工廠項目,視頻雲簽約了霍伯麥生物原藥研發及生產總部基地項目、27個重點科技項目,實現了項目推進“不斷鏈”“不停滯”,一大批優質“大項目”“好項目”紛至沓來,繼續推高產業“海拔高度”,更進一步增強高新區主導優勢產業“集群密度”。

剛剛結束的新吳區委一屆十次全會吹響了下半場“雙招雙引”決戰決勝的奮進號角。對此,無錫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區將緊緊對照雙招雙引“三年行動計劃”和全年目標,強化招商“半月報”通報鞭策效能,晒出“龍虎榜”,打好“大會戰”,確保全年招引超億元項目不少於100個,引進世界500強投資項目不少於2個,新批省級認定外資地區總部不少於3個。

據悉,截至目前,無錫高新區的重點在手在談產業項目120余個,預計總投資近1500億元。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