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醫保惠民新舉措 滬浙門診就醫一單制結算

2020年08月11日16:00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無錫醫保再出惠民新舉措 在滬浙門診就醫可“一單制”結算

近日從無錫市醫保局獲悉, 我市醫保再出惠民新舉措:從8月1日起,參保人員在上海和浙江門診就醫的,除可以直接使用醫保個人賬戶外,門診慢性病、門診特殊病等門診待遇也可以直接劃卡實現“一單制”結算。

異地就醫“一單制”結算,指的是參保人員在異地就醫時的門診醫療保障待遇,包括異地就醫普通門診、門診統籌、“門慢”(含“兩病”)以及“門特”惡性腫瘤放化療、血友病、精神病、丙肝抗病毒治療、再生障礙性貧血的醫保待遇等可以在一張結算單上體現,實行“一單制”結算。據了解,在長期異地就醫人員中,職工醫保按照“個人賬戶”——“門統(‘門慢’)”——“門特”的順序享受異地就醫門診待遇﹔居民醫保則按照“普通門診”——“兩病”——“門特”的順序享受異地就醫門診待遇。其中,對已備案的相關“門特”疾病患者(含職工醫保及居民醫保),在相應病種年度限額以內的門診醫療費用可直接劃卡結算。辦理了多種“門特”病種備案的人員,年度限額按各備案病種限額直接累加計算。

如何才能享受“一單制”結算服務?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參保人員按規定辦理相關病種准入(變更)及長期異地就醫備案等手續后,即可在就醫地聯網醫院直接劃卡結算,發生的符合規定的門診醫療費用按本市同級同類醫療機構的支付比例執行,不需要單獨辦理“一單制”結算的手續。(逯恆貞)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