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召開會議全面部署村企合作 婁勤儉作批示

2020年08月12日07: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萬企聯萬村 共走振興路

8月11日,全省“萬企聯萬村、共走振興路”行動現場推進會在南京召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部署要求,動員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推動村企合作工作全面展開,奮力譜寫我省鄉村振興、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省委書記婁勤儉作出批示,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會議並講話。企業家代表發出行動倡議,首批村企合作典型項目現場簽約。

婁勤儉在批示中強調,“萬企聯萬村、共走振興路”是一項很有意義的工作,現在已經有了很好的探索,形成了不少亮點。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貫徹中央關於鄉村振興的各項決策部署,准確把握我省農村發展的階段特點,主動順應“四化”同步規律,緊密結合美麗江蘇建設,系統謀劃推進,大膽探索創新,力爭在全國率先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要本著實事求是、村企共贏的原則,創新機制、創造條件,把企業家回報家鄉的熱忱與農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期盼統一起來,推動工商資本與農村資源、企業優勢與農業需求深度對接、全面融合、互促並進,為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注入不竭動力,讓江蘇農民過上高品質的現代化生活。

任振鶴在講話中指出,實施“萬企聯萬村、共走振興路”行動,是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帶頭領向使命之所系,是城鄉融合發展大勢之所趨,是農民追求美好生活之所盼,是應對風險挑戰育新機、開新局之所需。要立足於“三農”工作新的歷史方位,把實施“萬企聯萬村、共走振興路”行動作為重要抓手,走出推動鄉村全面振興、全面開啟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新征程的“江蘇路徑”。要著眼於加快農業農村發展方式根本性變革,把解放和發展農村生產力作為首要任務,以精准對接為前提,以產業振興為核心,以綠色發展為底色,以深度融合為方向,以改革創新為法寶,描繪出村企攜手互利合作、共促鄉村振興的美好圖景。要致力於推動村企合作創特色、出亮點、見實效,把實干擔當、奮勇爭先作為自覺追求,發揚“釘釘子”精神,建立健全責任落實、工作推進、激勵引導和服務保障機制,一錘接著一錘敲,一年接著一年干,推動村企合作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上,省農墾集團董事長魏紅軍、蘇寧集團董事長張近東、永剛集團總裁吳毅分別向全省國有、民營、青商企業發出村企合作倡議,40組村企代表全省首批2834個企村合作項目現場集中簽約。會議期間,與會同志還考察了南京市江寧區村企合作項目。(鄒建豐 顏 穎)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