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興化組成聯合督查組 自揭家丑破除中梗阻

2020年08月12日07:2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興化自揭“家丑”破除“中梗阻”

本報訊 記者11日從興化市獲悉,今年初該市效能辦與相關職能部門組成聯合督查組,根據領導點題、群眾舉報、效能辦搜集、職能部門建議等渠道收集問題線索,在全市范圍內常態化開展“到底為什麼”專項督查行動,一批侵害群眾利益、破壞營商環境、阻礙事業發展的“中梗阻”被打通。

長安中路是興化城區最繁華的主干道。2018年,興化市政府決定對這條路進行升級改造,當年10月份進場施工,計劃工期360天。但截至今年4月,項目承建方也隻完成了全部工程量的32%。經聯合督查組督查后,在近20天的時間裡,長安中路改造工程的主管部門、建設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通力配合,人力、財力、設備全部到崗到位,實現了工程建設量從32%至65%的突飛猛進。

直奔問題不回避,自揭“家丑”不護短。聯合督查組又接連對千垛景區和水上森林景區停車場收費情況進行暗訪,對市場監管局、千垛鎮等單位相關人員的不作為、亂作為等現象進行了曝光﹔對茅山鎮、新垛鎮等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中存在的“戶廁改造”不實施、街頭巷道不打掃、河道環境不整治、生活污水亂排放等“臟亂差”問題,部分村級干部敷衍塞責、執行不力等“不作為”現象及時曝光。

興化市效能辦負責人陸章華介紹,聯合督查組在曝光的同時將對有關情況進行“回頭看”,並繼續跟蹤督查曝光,切實改進全市干部工作作風,提高行政效能,優化發展環境,推動工作落實。 (董 鑫 興 宣)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