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開展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整治活動

2020年08月12日16:31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宿遷開展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整治活動

  宿遷網訊 為持續深入推進師德師風建設工作,集中整治在職教師有償補課行為,日前,宿遷市教育局召開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整治活動動員會。

  近年來,我市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廳部署要求,在全市教師中大力開展拒絕有償補課公開承諾活動,進一步強化規范治理,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引導廣大教師愛崗敬業、廉潔從教,並取得明顯成效。

  會議要求,全市教育系統要高度重視,直面問題,提高認知水平。要通過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整治活動的開展,規范中小學教師職業行為,遏制在職教師從事有償補課行為,解決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切實維護教育系統良好形象。要精心組織,狠抓落實,確保取得實效。要認真落實專項整治活動方案要求,堅持上下聯動,對在職教師有償補課行為予以嚴懲,切實解決當前教育系統行風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加強領導,強化舉措,形成工作合力。

  “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整治活動是一項長期工作,今后,我們將繼續把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尤其是在職教師有償補課整治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斷深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強化師德教育,從嚴查糾治理,努力營造積極健康向上的教育發展環境。”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庄永之介紹說,在專項整治工作中,市教育局將嚴格遵循“一案雙查”的原則,既要追究當事教師的直接責任,也要追究有失職瀆職情節甚至故意掩蓋、袒護違反師德行為問題的地區或單位負責人的責任﹔明確學校是整治責任主體,學校主要負責人是第一責任人,必須切實履行教育、監督和管理主體責任﹔召開專題會議進行再動員,要求全體教師根據承諾書要求,自覺抵制有償補課行為﹔通過網絡、廣播、櫥窗、展板、電子屏幕、告家長書等形式,廣泛宣傳全市教育系統在職中小學校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治理工作,形成強大的輿論氛圍。

  各縣(區)教育局分管負責人、市各功能區教育主管部門分管負責人、市直各學校分管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泗洪縣教育局、宿豫區教育局和宿遷市鐘吾初級中學等就持續深入開展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工作推進情況特別是在職教師有償補課情況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劉純)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