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天江蘇高溫強度和范圍將增大

2020年08月13日10:42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未來三天高溫強度和范圍將增大

未來三天,江蘇大部分地區仍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需要防范午后分散性的“熱雷雨”局部出沒。未來幾天,高溫的范圍進一步擴大,強度進一步增強,到了后天全省的最高氣溫將達到37℃。

昨天依舊是被高溫預警刷屏的一天,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區都亮起了高溫預警。全省的最高氣溫在37℃邊緣試探,前三名分別是:吳江36.6℃、東山36.4℃、宜興36.1℃。據省氣象台預報,13日最高氣溫蘇南地區36℃左右,其它地區34∼35℃﹔14日最高氣溫沿江和蘇南地區36∼37℃,其它地區35℃左右﹔15日最高氣溫全省36∼37℃。

南京地區,昨天由於雲系偏多,天空一度陰沉,氣溫上升趨勢受到壓制,最終全市最高氣溫定格在33℃左右。但由於未來一段時間副熱帶高壓穩定控制南京,未來三天最高氣溫都在35℃到36℃,並且此次高溫過程持續時間會較長,提醒大家做好防暑降溫措施。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26℃到35℃﹔明天多雲,27℃到36℃﹔后天多雲,27℃到36℃。(記者 於丹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