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全省首家質量安全科普館在泰州市揭牌

2020年08月13日14:32  來源:泰州新聞網
 
原標題:全省首家質量安全科普館在我市揭牌

  8月6日下午,泰州質量安全科普館在我市標准化院揭牌,科普館將成為我市又一個重要的質量文化傳播窗口和質量安全科普平台。

  省質量和標准化研究院院長毛朔南在致辭中說,泰州質量安全科普館是我省首家質量安全科普館,未來將成為我省開展產品安全與召回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基地,希望泰州發揮科普館的宣傳教育功能,真正把科普館打造成為“質量文化”的宣傳陣地、消費品安全知識的科教場所。

  質量安全科普館由我市市場監管局與省質量和標准化研究院、省缺陷產品管理技術中心合作共建,共設有“兒童及學生用品”“食品相關產品”“家用電器”“裝飾及裝修材料”“藥械不良反應監測”等五個展區,使公眾親身感受、了解缺陷消費品與不良反應監測的基本原理,提高科學素養,理性看待問題,增加辨別能力,建立科學的消費理念、安全意識和行為習慣,在全社會營造“人人重視質量、人人創造質量、人人享受質量”的濃厚氛圍。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