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第八輪巡視反饋完畢 發現各類突出問題842個

2020年08月14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十三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全部反饋完畢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今年4月至6月,十三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對36個省級機關部門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共發現各類突出問題842個、問題線索28件、問責線索6件,推動12項問題立行立改。日前,本輪巡視反饋工作全部結束。

這輪巡視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開展的。省委巡視機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堅持疫情防控和巡視工作“兩手抓”“兩促進”,緊扣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對部分省級機關單位實施跟進監督,並在13個設區市和58個縣(市、區)聯動開展專項巡察,對全省奪取“雙勝利”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省級機關是全省各級機關的領頭羊,其管黨治黨的成效、政治生態的優劣,具有重要的風向標作用。本輪巡視全面檢視被巡視單位的政治生態、職能履行情況,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對重點問題督促立行立改,持續釋放巡視監督的震懾作用。省委巡視機構緊跟疫情防控工作形勢變化,巡前專門制定疫情防控指南,做好應急預案﹔巡中從嚴控制開會次數、參會人數、會議時長,個別談話壓縮時間,下沉調研減少陪同﹔巡后跟蹤了解參巡干部健康狀況,做到了工防結合、穩慎有序。

近日,36個被巡視單位黨組織相繼召開巡視反饋會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有關成員,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省委巡視辦部分負責同志參加巡視反饋會議,傳達省委書記專題會精神,對落實巡視整改責任和監督責任提出明確要求。會議指出,被巡視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按照省委書記婁勤儉在省委書記專題會上的講話要求,壓緊壓實整改責任,逐項整改、對賬銷號。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要擔負起整改第一責任人的責任,親自部署、親自協調、親自督辦﹔班子成員要落實“一崗雙責”要求,承擔起分管領域的整改責任。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要加強巡視整改日常監督和跟蹤督辦,嚴查嚴辦重點線索,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要堅持露頭就打,加大曝光力度,注重標本兼治,從推動治理現代化的高度,舉一反三、對症下藥,抓緊完善制度機制,更好實現常態長效。

按照有關規定,被巡視黨組織應在反饋后1個月內報送整改工作方案,3個月內報送整改進展情況報告,並在黨內通報、向社會公開,接受干部群眾監督,同時定期通過巡視整改督查系統上報整改進展情況。有關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部門應優先分類辦理巡視移交問題(問責)線索,自移交之日起,每3個月報送一次辦理情況。(顧 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