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安全生產第九督導組大豐督導 薛盛堂參加

2020年08月14日17:11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省安全生產第九督導組來豐督導

8月13日,省安全生產第九督導組組長、省政協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湯建鳴帶隊來我區督導安全生產工作。區委書記薛盛堂參加活動。

今年以來,我區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國務院和省、市督導、巡查、督查為契機,結合全國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要求,全面深入抓排查,堅決徹底抓整治,不斷提高事故防范能力,全區安全生產形勢平穩可控。一方面,深入推進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行動,充分發揮基層基礎網格作用,動員各鎮(村)、各部門集中力量開展拉網式摸底排查,做到動員部署一竿到底、問題排查全面起底、整治整改嚴肅徹底,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另一方面,高質量開展“百團進百萬企業”安全生產宣講活動,周密制定活動計劃,以點帶面部署宣講,領導帶頭深入宣講,巡查督導促進宣講,多措並舉豐富宣講,為推動全區高質量發展營造了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

在豐期間,省督導組分三組,通過聽取情況匯報、實地察看、查看相關基礎資料和管理台賬等方式,檢查了我區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行動和“百團進百萬企業”安全生產學習宣講活動開展情況。督導組充分肯定了我區安全生產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效,認為我區“三個責任”落實到位,風險隱患管控得力,整改措施扎實有效,治理能力顯著增強。

督導組要求我區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按照省市委有關部署要求,慎終如始做細做實安全生產各項工作,進一步組織力量開展“回頭看”,確保整治成效“真徹底、不反彈”。要強化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大力推進專項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隱患,持續提升本質安全水平。要繼續保持安全生產監管高壓態勢,全面排查並消除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隱患,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強化社會治理網格化建設,充分發揮網格員“基層啄木鳥”作用,將“小化工”專項整治工作納入網格員日常監管工作中,確保問題隱患早發現、早處置。要加強宣傳教育,借助各類媒體、各種渠道廣泛宣傳發動,講清“小化工”的嚴重危害和違法違規行為的法律后果,同時充分發揮群眾監督作用,進一步暢通舉報投訴渠道,形成全民參與、共同打擊違法違規“小化工”的強大聲勢,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區領導韋應生、錢江、朱曉春參加活動。(葉東升 宗敬婷 陸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