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灌南:聚焦工業轉型 政協委員持續資政建言

2020年08月14日14: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堅持‘工業立縣、產業強縣’不動搖,切實把‘項目為王’導向樹得更明,把招商引資責任壓得更實,把項目攻堅氛圍造得更濃。”在近期召開的江蘇灌南縣委十一屆九次全會上,縣委書記任瑜說。

“工業立縣、產業強縣”,招商引資工作再一次擺在了灌南縣委縣政府工作的首位,這裡離不開灌南縣政協關注工業轉型升級、持續資政建言的身影。

灌南縣作為蘇北貧困縣,從最初的“一片林、一瓶酒”的產業結構,發展到現在,已建成化工園區、經濟開發區、臨港產業區等各具特色的工業園區。縣政協立足灌南可持續發展,連續三年將“工業立縣、產業強縣”作為年度重點調研課題,向縣委縣政府源源不斷提供“金點子”。

2018年,灌南縣政協圍繞“爭創國家級開發區”開展調研,提出了“盡快成立‘國家級開發區’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形成政府主導、企業主體、公眾參與的三位一體創建模式”的建議,促成縣經濟開發區當年成功創成省級開發區。2019年,縣政協委員圍繞化工園區轉型升級提出“把化工產業園區建成綠色生態協調發展的一流化工產業園區。”今年,縣政協向縣委縣政府建議:政府要真正做到“領導盯著項目看,部門圍著項目轉,干部跟著項目干”,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鼓勵支持創辦民營企業,真正在全縣形成“大企業頂天立地,中小企業鋪天蓋地”的企業生態。

“要充分發揮聯系廣泛的優勢,主動加強對外聯絡聯誼,多為發展作推介,多為項目招引找信息,多為企業落戶牽紅線”前不久,灌南縣委書記任瑜在調研政協工作時,肯定縣政協近年來對全縣工業經濟發展所作的貢獻,同時對縣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提出了殷切期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