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未來網絡發展大會14日在南京江寧開幕

2020年08月14日16:2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8月14日電(顧姝姝)14日,第四屆未來網絡發展大會在南京江寧開幕。開幕式上,紫金山實驗室牽頭主導發布了多項重大成果。此外,大會還發布了紫金山實驗室6G研究白皮書。200多位未來網絡領域的專家、行業領袖、國際電信組織代表等出席大會。

作為“新基建”的核心領域之一,工業互聯網近年來備受關注。然而,作為新一代網絡信息技術與制造業深度融合的產物,我國工業互聯網仍處在發展初期階段。本次大會發布的“全球首個確定性廣域網”創新試驗成果,核心在於為應用提供確定性的服務保障能力,能夠對網絡的時延和抖動進行更精准的控制,從而實現前端平台的信息化、數字化。

什麼是未來網絡?“說白了,就是更快捷、更簡單、更便宜、更安全的下一代互聯網,以用戶為中心,讓上網的人感覺更好。”相關專家解釋稱。從布局未來網絡產業到收獲產業發展成果,南京已經走了近十個年頭。“發展未來網絡是一場‘創新馬拉鬆’,現在它已經到了產業爆發的‘沖刺’階段。”南京市相關部門介紹,截至目前,該市未來網絡人才數量、前沿研究成果、科學創新實力和產業轉化前景等,均在國內處於領先地位。

新的“風口”已來。長三角一體化、南京“四新”行動、數字經濟、智能制造……在未來網絡發展大會這個開放平台上,未來網絡與多重發展戰略共振,與諸多新經濟板塊融合,不斷迸發新動能。隨著長三角一體化工業互聯網高質量外網開通,將建設一個先進、開放、靈活、安全的大規模工業互聯網標杆外網,服務企業互聯、企業上雲、雲互聯三大場景,為企業提供智能選路、帶寬隨需調整、分鐘級開通、可視可管可控、安全接入能力,實現網絡與工廠、網絡與雲的深度融合。

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大會籌備工作。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對大會作出批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順應變化變局,聚焦國家戰略,跟蹤國際尖端,依托紫金山實驗室,進一步辦好未來網絡發展大會,同時要充分發揮好紫金山實驗室的平台作用,推進技術交流、深化協同創新、優化體制機制,力爭在網絡操作系統、芯片關鍵技術、網絡內生安全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網絡通信和安全產業高地,為構建自主可控的現代產業體系作出貢獻。”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