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都:壯大智能終端產業 開辟高質量發展新境界

2020年08月14日17:06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鹽都:培育壯大智能終端產業 奮力開辟高質量發展新境界

日前,記者在鹽城華旭光電技術有限公司生產車間看到一派繁忙的生產景象,工人們正在抓緊生產一批訂單產品。據了解,該公司是一家致力於液晶顯示模組、手機智能識別模組技術研發和生產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面對今年復雜的經濟形勢,公司審時度勢,科學謀劃,以智能制造和加快產品研發為抓手,不斷集聚科技要素、強化創新驅動,經濟效益穩步提升。

華旭光電公司總經理李子考說:“公司已通過了江蘇省智能化車間的評比,設備互聯互通,信息實現共享,客戶對訂單實時追蹤。隨著市場的回暖,目前每月產能在200萬片,在手訂單4000多萬元。今年,公司將加大AMOLED的研發投入,在5G來臨之際,佔領一定的市場份額,同時,加大與上海地區的深入合作,與上海合輝光電、商米、創米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力促企業高質量發展。

華旭光電作為首批入駐鹽城高新區智創園的企業之一,已經逐步融入智能終端上下游產業鏈,產品與中興、聯想、酷派等知名品牌企業配套,企業知名度不斷提升。同時,公司還針對目前市場需求,主動接軌大上海,加大技改投入,引進了新型自動化設備,對產品進行全面轉型升級。

作為市“兩重一實”項目,江蘇群力科技在投產四個月后已獲得三星、華為、TCL等客戶的生產基地認証,8月份客戶的生產需求達到了10KK每月。

江蘇群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項目經理王蔚對記者說:“目前,公司已擁有16條攝像頭模組自動化封裝線,后期將圍繞月產量20KK的目標,增補SMT生產線6條,測試一體機20套。”

以人工智能、5G為代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蓬勃興起,為智能終端產業的發展打開了新的窗口。今年以來,我區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路徑不動搖,全面落實“六穩”“六保”各項決策部署,狠抓項目建設,培育壯大智能終端主導產業,科學應變,危中尋機。圍繞“兩海兩綠”發展路徑,把上海作為“謀劃大產業、招引大項目”的主戰場,以主導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為重點方向,堅持智能終端產業首位度不動搖,主攻龍頭型、基地型、補鏈型重大產業項目,積極承接長三角、珠三角產業轉移升級項目,千方百計引進一批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發展前景好的重大項目,不斷推動產業層次向中高端攀升。同時,我區還積極搶抓機遇匯聚產業聚集新要素,打造新空間、提供新服務,打造內外協同、生動活躍的產業生態,加快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強制造業網絡化協同,並通過生產組織方式創新使傳統產業釋放新的增長動能,推動制造業率先向高端、智能、綠色轉型升級,奮力開辟高質量發展新境界。(記者 楊 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