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醫保實現“一窗通辦”

2020年08月14日17:06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鹽都醫保實現“一窗通辦”

自8月6日起,鹽都醫保登記繳費、待遇審核、異地就醫、關系轉移、費用報銷、退休變更……各項業務在區政務服務中心醫保服務大廳“一窗通辦”,以往辦事群眾“多個窗口跑、等待時間長”的現象不再發生。

自去年7月以來,市醫保中心鹽都分中心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堅持解放思想、探索創新,穩步推行“一窗通辦、一網通行”醫保綜合櫃員制改革工作。採取梳理業務事項清單、優化業務辦理流程、組織開展培訓學習、互相輪崗操作訓練、調整優化業務窗口等措施,提高窗口經辦人員綜合業務水平和業務經辦能力。同時,在大廳配置叫號系統,設立咨詢導服台、自助查詢服務區、等待休息區、接待洽談區等便民服務設施,安排工作人員每天在大廳志願服務,極大地提高了辦事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下一步,我區將進一步對標找差,通過建機制、立標准、補短板、強弱項,持續調優服務流程,簡化辦事程序,提升服務水平,推動醫保經辦服務提質增效,為辦事群眾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記者 宗國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