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舉辦首屆政務服務技能競賽 助力打造服務型政府

2020年08月15日20:1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 周卉攝

人民網南京8月15日電 (顧姝姝)15日下午,南京市江寧區首屆“紅梅心向黨·政務寧滿意”政務服務技能競賽決賽在該區市民中心大劇院舉行,15支代表隊在決賽中展開激烈角逐。

據了解,本次比賽參賽選手來自江寧區政務服務中心各入駐單位窗口,全區各街道為民服務中心和社區便民服務中心。競賽分初賽和決賽兩個階段,初賽一共有19支隊伍參加,採取筆試方式進行,成績排名前15名的代表隊進入決賽階段。此外,決賽採取現場競答的方式進行,包括“紅梅站·黨建引領”必答環節、“寧滿意·讓您滿意”搶答環節和“放管服·便民利企”情景分析環節。

決賽採取現場競答的方式進行 周卉攝

“此次比賽重點考查政務服務人員政治理論知識、行政審批服務規范、行政審批流程等業務知識,以及政策理解能力、問題解決能力、溝通協調能力等。”活動主辦方有關人士表示,“希望通過競賽進一步深化政務服務部門為民服務理念,選拔業務精湛、服務規范的從業人員,提高政務服務人員的業務技能,助力全區打造全國一流營商環境、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最終,經過幾輪比拼,江寧區行政審批局獲得團體一等獎﹔秣陵街道、稅務大廳獲得團體二等獎﹔規資窗口、公安大廳、人社大廳獲得團體三等獎。此外,“江寧區五一創新能手”“江寧區青年崗位能手”等獎項也塵埃落定。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