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一法院執行公告“鬧烏龍”院長登門道歉

2020年08月16日08:4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連雲港一法院執行公告“鬧烏龍”

  8月13日深夜,一段“法院工作人員貼錯執行公告鬧烏龍而拒不道歉”的視頻開始在網上傳播。記者採訪獲悉,貼錯執行公告的是連雲港市海州區人民法院,14日下午1點多,該法院通過官方微信對外發布致歉說明,該法院院長已於當天上午9點帶領執行局相關責任人登門向當事人進行道歉。

  法院貼錯執行公告,工作人員表示“不道歉”

  8月14日下午,記者來到連雲港海昌路某花園小區,見到了網傳視頻裡的當事人蔡女士。

  蔡女士的父親告訴記者,13日下午1點多,他從外面回家后,發現自家房門右側的牆上貼著一份連雲港市海州區人民法院公告和一份連雲港市海州區人民法院執行裁定書,上面均蓋有“連雲港市人民法院”的公章。這兩份公告的內容要求,房子被限期5天騰空,並交由法院進行拍賣。蔡先生仔細看了一下,房屋地址正是自己家的地址,但是公告上被執行人的名字是一個叫索某的女子,自己並不認識。

  蔡女士趕緊跟公告上留下的一個叫李法官的人進行聯系。對方在聽了蔡女士所說的情況后,表示是不動產登記出了問題,才把地址給搞錯了,讓蔡女士將公告撕掉就好了。“他們覺得這是小事,但是這個事情對我們家造成很大影響,他們竟然連句道歉都沒有,直接把我電話挂了。”

  更讓蔡女士和家人氣憤的是,在被李法官挂了電話后,她又撥打海州區人民法院投訴電話時,接電話的工作人員在電話中依然覺得這就是個小事情,並且明確表示“不道歉,不道歉,我明確地告訴你,不道歉!就是一個小的錯誤,改正過來就是了。”

  院長登門當面道歉,法院發致歉說明

  14日下午1點多,海州區人民法院通過官方微信對外發布致歉說明。說明稱:8月13日上午10時左右,該院2名執行人員根據被執行人不動產登記信息中的地址到事發小區某單元樓房屋張貼遷出公告和拍賣裁定書,現場敲門無人應答,鑒於地址與相關登記信息一致,在該房門外側牆上張貼遷出公告及拍賣裁定書。在與蔡女士聯系溝通過程中,執行人員態度惡劣,甚至說出了“不道歉”的不當言辭。

  14日下午,海州區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傅成保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事發后,經調查發現該院工作人員確實存在問題后,他於14日上午9點立即帶著執行局相關工作人員趕到了蔡女士父母家中,當面向蔡女士一家表示道歉,“作為院領導,我們錯了,就要道歉,我沒有安排其他人,這個事情必須由我這個院長去。”

  傅成保說,確實是因為法院的工作人員工作沒到位以及工作人員的態度給蔡女士一家造成困擾,蔡女士一家提出要求道歉以及恢復牆面並且消除影響等合情合理,換位思考,他完全理解蔡女士及其家人。傅成保在聽取了蔡女士一家對法院工作人員工作態度和工作作風提出意見和建議后,向對方表示感謝,並針對張貼公告造成了牆面損壞立即安排人員進行修復。

  對於廣大網友關注的視頻中在電話裡稱“不道歉”的工作人員,傅成保告訴記者,海州區紀委監委派駐該院紀檢監察組對兩名涉事工作人員進行了誡勉談話和批評教育。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張凌飛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