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台警方通報“車禍后豬肉遭哄搶”:5人被行拘

2020年08月17日21:47  來源:中新網
 
原標題:江蘇東台警方通報“車禍后豬肉遭哄搶”:5人被行拘

  中新網8月17日電 據江蘇東台市公安局17日在微信公眾號發布警方通報稱,8月4日,沈海高速公路東台市富安段一輛貨車被追尾,車上裝載的冷凍豬肉散落遭部分村民撿拾,備受社會輿論關注。其中村民丁某某、許某某等人的行為構成哄搶公私財物,公安機關已依法對丁某某、許某某等5人作出行政拘留處罰。

  據通報,8月4日凌晨4時50分許,邱某某駕駛魯K7****重型廂式貨車拉載冷凍豬肉,沿沈海高速公路由南向北行駛至1090KM處被后車追尾,導致部分冷凍豬肉散落到高速公路及高架橋下的農村道路上。

  5時5分許,邱某某撥打122應急救援電話,稱其駕駛車輛在沈海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8月7日11時40分許,邱某某到東台市公安局富安派出所報警,稱4日發生交通事故后,散落在高架橋下的部分冷凍豬肉被當地村民撿走,原以為保險公司對貨損全額賠償,故當時並未報警,但保險公司不見原物不予賠償,請求公安機關幫助查找追回。

  接到報警后,東台市公安局實地走訪群眾4000余人,査詢車輛700余輛,調取查看視頻監控320余小時,基本事實已經查清。

  經査,交通事故發生后,5時4分許,當地村干部召集現場2名環衛工人將散落在高架橋下的部分冷凍豬肉撿拾歸攏,同時向司機喊話要求到場清點看管貨物,邱某某因未聽懂其方言而未予理會。5時14分許,江蘇東部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清障隊到達現場,將邱某某車廂內和散落在高速公路上的貨物進行清理並駁載保存。5時40分許,路過村民不斷増多並出現撿拾現象,其中村民丁某某、許某某等人不聽司機、村干部和環衛工人的制止,哄搶了散落的部分冷凍豬肉。

  通報稱,現查明,貨車共裝載冷凍豬肉400箱,每箱25公斤,計1萬公斤。交通事故發生后,有155箱3875公斤仍在車廂內,被當場轉移並保存﹔散落在高速路面被清理的約1800公斤﹔散落在高架橋下被村民撿拾的,公安機關會同地方黨委政府宣傳動員,村民主動上交、退還3200公斤﹔散落在高架橋下田間水塘致損毀、變質等損耗的1000余公斤。

  根據調査査明的事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規定,丁某某、許某某等人的行為構成哄搶公私財物。公安機關已依法對丁某某、許某某等5人作出行政拘留處罰,對其余參與的村民進行法制教育。貨主已與保險公司達成理賠協議。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