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高高速公路常州段主體工程完工 9月底具備通車條件

2020年08月18日10:26  來源:中吳網
 
原標題:溧高高速公路常州段主體工程完工 9月底具備通車條件

  艷陽高照,常州市高速公路建設穩步推進。8月15日,溧高高速公路常州段主體工程施工宣告完成,項目完工進入倒計時。

  15日上午,溧高高速公路常州段主線進行了最后1公裡的瀝青上面層攤鋪,建設人員早晨5點半開工,現場投入3台攤鋪機、6台軋路機,瀝青攤鋪溫度高達170到180度,碾壓溫度高達110多度,高溫期間,施工人員分成兩組、每兩小時輪流作業,人歇機不歇,當晚8點完成攤鋪作業,實現瀝青上面層全線貫通。

  路面施工過程中,溧高高速公路常州段在全省率先採用了3D攤鋪技術,通過測量機器人捕獲三維坐標數據,傳輸給電腦,電腦對攤鋪面進行實時的三維坐標數據檢測,對施工質量進行反饋,精准控制施工全過程。

  中交二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溧高高速公路路面項目副經理鄒文軍介紹,“路面施工通過在水穩基層、路面下面層採用3D攤鋪,在上面層平整度水平,較傳統施工工藝提高30%左右。”

  溧高高速常州段全長16.59公裡,設計為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面對疫情、超長梅雨期等不利因素,溧高項目辦超前謀劃、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目前項目完成量達95%以上,建設進展完成年初既定目標。預計8月底基本完成現場施工工作,9月進入驗收、調試階段。

  常州市高速公路建設指揮部溧高項目辦工程科科長雷鬆介紹:”主線施工完之后,將開展服務區的廠區瀝青混凝土,包括一些互通區的匝道施工,還有一些附屬設施,包括波形護欄、標志標線、還有橋梁伸縮縫等。確保在今年10月1日之前具備通車條件。”

  (來源:中吳網 編輯/張聞芝)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