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灌南警方偵破23年前命案 男子殺人隻為10元車費

2020年08月18日07:1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男子殺人潛逃隻為10元車費

  本報訊 記者從連雲港市公安局獲悉,灌南警方近日成功偵破一起發生在23年前的命案。犯罪嫌疑人許某友被依法批捕。

  1997年2月12日清晨6時許,灌南縣公安局柴米河橋派出所(現劃歸孟興庄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在該縣孟興庄鄉(現孟興庄鎮)四興村與老垛村交界處的河溝裡發現一具男尸。經初步調查,死者叫董某華,灌雲縣向陽鄉人,時年33歲。經法醫鑒定,死者是被他人扼捂致機械性窒息死亡。

  案發后,連雲港公安機關高度重視,抽調警力成立專案組偵辦,但一直沒有取得突破性進展。今年7月2日,專案組運用刑偵科學新技術,對當年案發現場提取的物証進行反復研究和比對,最終發現孟興庄鎮頭庄村的許某洋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於當晚通過蹲點守候,在孟興庄鎮將許某洋抓獲,許某洋交代了其包庇凶手許某友的犯罪事實。

  20多年來,許某友一直在外闖蕩,很少回老家。專案組很快鎖定其在無錫市區的藏匿地點。7月10日15時許,在無錫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將許某友抓捕歸案。

  據許某友交代,1997年2月11日傍晚,他在灌雲縣城辦完事后,以25元的價格包了董某華的三輪車回灌南,到了孟興庄鎮頭庄村的家門口后,許某友以口袋裡沒錢為由,隻給了董某華15元車費。董某華十分不滿,雙方因此發生激烈爭吵,隨后大打出手。許某友撿起磚頭將董某華砸傷,隨后對倒地的董某華扼捂,致其機械性窒息死亡。

  目前,許某友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當地檢察機關依法批准逮捕。

  (趙 芳 關 寧)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