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醫師陳靜瑜榮獲“中國醫師獎”

2020年08月20日15:44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陳靜瑜榮獲“中國醫師獎”

昨天是第三個中國醫師節,中國醫師節慶祝大會暨第12屆中國醫師獎頒獎大會在北京舉行。大會為第12屆“中國醫師獎”獲得者頒獎,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獲此殊榮,據悉,他也是無錫歷史上首位榮獲“中國醫師獎”的醫師。

就在18日凌晨,陳靜瑜還在市人民醫院做肺移植手術。多年來,他致力於在全國推廣肺移植技術,將“無錫經驗”毫無保留地帶到全國,希望每個省都有醫院能做肺移植手術。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陳靜瑜更是迎難而上,不斷開拓創新。2月29日,陳靜瑜團隊在無錫成功完成了全球首例新冠肺炎晚期肺纖維化患者的雙肺移植,3月10日又成功完成了一例。一個多月后,陳靜瑜團隊來到武漢,4月20日和24日,陳靜瑜團隊在武漢成功完成2例新冠肺炎后期肺纖維化患者的雙肺移植手術,這兩例患者分別使用呼吸機+ECOM長達62天和73天,再次創下生命奇跡和世界紀錄。7月21日,因新冠肺炎導致肺部不可逆纖維化、接受湖北首例肺移植手術92天后,65歲的崔志強從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重生出院。在目前全球已開展的10例因新冠肺炎接受肺移植手術中,崔志強是首位達到出院標准的患者。為崔志強做肺移植手術的正是陳靜瑜肺移植團隊。作為醫生、作為微博“大V”,陳靜瑜始終傳達著自己的“肺腑之言”。 (何玉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