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征集新婚夫婦在雨花台烈士陵園向先烈獻花

2020年08月22日07:1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征集新婚夫婦向革命烈士獻花

  本報訊 “緬懷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共創美好未來”,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1周年,即日起,省暨南京市將遴選71對新婚夫婦,於9月30日烈士紀念日當天在雨花台烈士陵園向雨花英烈獻花。

  今年9月30日是全國第七個烈士紀念日,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婦向革命烈士獻花活動也將第六次舉行。9月30日上午,71對新婚夫婦將先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北門廣場參加升國旗儀式,后步行至烈士群雕像前廣場舉行向革命烈士獻花儀式。沉浸式講解是今年首創環節,結合館中重點場景,講解員一邊演講,演員一邊將情景再現,以此展示革命英烈的故事。

  此次活動由省委宣傳部、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省民政廳、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南京市人民政府、省國防教育辦公室主辦。報名採取組織推薦和個人自願相結合的方式。凡是2019年9月30日后在南京市登記領取結婚証的新婚夫婦均可報名參加。符合條件者可在南京市民政局、雨花台烈士陵園和各區婚姻登記處免費領取報名表格,也可通過微信、熱線電話等方式報名。

  在人生重要時刻,到烈士陵園祭掃和獻花,是以實際行動表達對革命先烈的敬仰,是對幸福生活的珍愛。今后,像這樣充滿儀式感的教育活動也將常態化開展,新婚夫婦如果想自行前往紀念革命烈士,可提前預約,雨花台烈士陵園將在游客服務中心為新婚夫婦預留花束。除南京外,新婚夫婦向革命烈士獻花活動將繼續在全省各設區市、縣全面展開,省內其他地區有意願參加活動的新婚夫婦,可向所在地宣傳部門咨詢報名。

  (唐悅 劉春)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