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沭陽開展作風大提升活動 激活發展動能

2020年08月25日21: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宿遷8月25日電 “我們花木基地裡新栽植的花木全部成活,感謝劉集鎮政府的幫辦人員,他們的工作作風太實在了。”在江蘇沭陽縣劉集鎮紅方花木基地,老板樓進軍激動地說。

今年7月,該基地新流轉910 畝土地栽植發展紅葉石楠。由於該地塊沒有配備電力設施,栽植施水作業無法開展,拖延下去將嚴重影響栽植成活率。得知情況后,劉集鎮政府幫辦人員楊學峰立即聯系縣供電公司隴集供電所,克服高溫天氣影響,連夜奮戰,僅用4天時間就為該項目搭設1700米低壓線路,及時助力企業通電生產,確保了花木的栽植養護。

七月以來,沭陽深入開展“強‘三真’、比擔當” 作風建設大提升活動,以刮骨療毒的決心整治作風頑疾,以永不懈怠的狀態主動擔當作為,在作風建設中凝聚蓬勃力量,為推動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作風保障。

全面提升作風建設水平,扛起當好領頭羊的重任。在作風建設大提升活動中,沭陽縣級領導班子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堅持靠前指揮,深入一線部署,在狠抓落實中提升作風、攻堅克難,全面掀起作風建設大提升活動熱潮。沭陽縣以“五查五突破”為抓手,制定出台全縣黨員干部作風建設“18條禁令”,切實促進全縣黨員干部轉變作風。

接待群眾更熱情了、干部到基層辦實事多了,各級各部門謀發展、求突破的勁頭足了。沭陽縣沭城街道針對創文過程中小區管理上亂停亂放、亂晾亂晒、亂搭亂建等頑症難題,街道及社區(場)700余名工作人員全部下沉到247 個網格,開展小區環境衛生治理、“門前三包”宣傳和每日巡查等工作,對發現的問題及時交辦《創文工作整改通知單》,跟蹤督促整改,確保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出成果、見實效﹔沭陽縣行政審批局倡導全局工作人員、政務服務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員簽署作風建設承諾書,在原先政務服務中心每季度評選“紅旗窗口”、每月份評選“服務之星”“效率之星”的標准之上,再加上作風建設標准。

“執照年審需要上傳PDF,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員不但耐心細致的對我解釋,還幫我掃描上傳了相關材料。”提起作風建設帶來的變化,沭陽縣七雄街道春雨文化大院負責人王麗贊不絕口。事實上,在沭陽,圍繞服務發展的創新舉措層出不窮。該縣行政審批局在各窗口間掀起了比學趕超的新熱潮,各窗口工作人員嚴格落實禮貌服務,開展提前服務、延時服務、暖心服務、微笑服務,讓每一位群眾都滿意而歸。

今年以來,沭陽堅守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全面小康、脫貧攻堅、信訪穩定、生態環保、清正廉潔、基層黨建、生豬生產等“九條底線”,做到敢擔當、守底線、促發展,全力奪取“雙勝利”。如今,沭陽縣干部的紀律作風發生著日新月異“大轉變”,這些革新與變化,正在為全縣干部職工隊伍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動力,成為縣域經濟發展新的活力源泉。當下,沭陽全縣上下正以作風建設大提升活動為契機,加快作風轉變,全面激活發展動能,為加快建成“強富美高”全面小康新沭陽提供更加堅強保障。(呂述謖 張洋 姜波 黃啟源)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