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洪剛任淮安市淮安區委政法委員會書記

2020年08月27日14:43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區委在政法委召開干部大會

8月26日,區委在政法委召開干部大會,宣布政法委主要領導職務調整決定。區委書記張笑出席會議並講話。區領導崔步銀、吳洪剛、夏開封參加會議。

經研究決定,吳洪剛同志任區委政法委員會書記﹔免去崔步銀同志區委政法委員會書記職務。

張笑對政法委近年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張笑強調,要牢記職責使命,當好忠誠衛士。全區政法機關和廣大政法干部要牢記職責使命,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立場和工作方向,當好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全力維護政治安全,始終把維護政治安全作為首要職責﹔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全面推進法治建設﹔保障人民安居樂業,把政法工作做到群眾的心坎上,用實際成效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聚焦主責主業,全力服務大局。全區政法機關和廣大政法干部要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和風險防控三大重點,全力當好護航發展的先鋒、維護穩定的中堅。強化發展保障,全力護航項目建設,著力建設法治化營商環境,依法打擊違法犯罪活動。筑牢穩定防線,全面打好維護政治安全整體戰持久戰,繼續保持掃黑除惡高壓態勢,加大線索核查力度,營造更加安定和諧的社會環境。同時,要加大政法系統作風整頓力度﹔增強治理合力,深化“網格+”模式,完善網格化管理運行機制,以“網格化”服務管理提升社會治理精細化水平。進一步優化綜治、法治、維穩、反邪教等工作機制,增強政法工作整體合力﹔提升服務品質,聚焦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建設任務,切實落實市委各項工作要求,推動我區創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要貫徹嚴實要求,打造堅強隊伍。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服從黨的領導,堅決聽從黨的指揮﹔牢記宗旨擔使命,切實提高做好群眾工作的能力,創新組織群眾、發動群眾的機制,創新為民謀利、為民辦事、為民解憂的辦法﹔提升能力不懈怠,進一步提高政策水平和理論素養,聚焦工作實際需要,不斷增強風險防控、輿論引導等各方面能力﹔遵規守紀作表率,按照“五個過硬”要求,弘揚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堅持問題導向,提高政法隊伍純潔性,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穩定保障。(潘健 於伶)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