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半導體大會在南京開幕

2020年08月27日10: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世界半導體大會”啟動儀式 主辦方供圖

8月26日上午,以“開放合作·世界同‘芯’”為主題的2020世界半導體大會暨南京國際半導體博覽會在國際博覽中心開幕。172家企業參展,台積電、新思、紫光、EDA創新中心、龍芯、中科芯等一大批落地南京江北新區的龍頭企業亮相展會。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發表主題演講 主辦方供圖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出席大會,並發表主題演講。羅群說,江北新區“芯片之城”是南京市集成電路產業布局“一核兩翼”中的關鍵“一核”,以主攻IC設計為核心,打造串聯原材料、設備、設計、制造和封測的產業鏈條,聚焦“一核一鏈”,強化項目招引的產業突圍方向,緊盯研創經濟,構建最優孵化生態的產業培育方向,圍繞創新主體,完善公共配套體系的產業服務方向,目前已集聚集成電路企業近400家,產值將近500億,著眼光電、車聯網、CPU/MCU、人工智能和EDA五大領域,集聚芯馳半導體、諾領科技、希烽光電等集成電路設計企業100多家。

羅群表示,希望專家學者多為江北新區集成電路產業發展提供更多的真知灼見,企業家更多關注江北新區,與江北新區攜手共同聚力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中國“芯片之城”,力爭2025年集成電路產值突破3000億元。

展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工信部電子信息司副司長楊旭東說,2019年,中國集成電路產業規模突破7500億元,市場需求規模已達到1.5萬億元人民幣,在全球市場中所佔份額超過50%。全球前20大半導體企業中,已有一半以上在中國建立了生產基地或研發中心。中國市場的快速增長,是全球集成電路發展的主要動力之一。

據介紹,本屆大會從8月26日持續至8月28日,創新採用“2+12+N+1”的舉辦模式,即2場主論壇(高峰論壇和創新峰會)、12場平行論壇、N場專項活動以及1場專業展會。專家學者雲集,共同探討全球半導體產業前沿趨勢與發展大勢。(余麗莎)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