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新吳區為江蘇“產改”探新路

2020年08月27日14:42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新吳區為全省“產改”探新路

無錫高新區產業工人有了第一批學習、教育、實踐和活動的平台。日前,高新區“產業工人培訓基地”“產業工人實訓基地”“產業工人教育實踐基地”“產業工人文化體育活動基地”四類基地正式揭牌。這意味著該區產業工人無論是提升技能素質,還是文體活動需求,都有了有效載體,這四類基地將以點帶面,助力高新區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試點工作落地見效。

據新吳區總工會人士介紹,去年無錫高新區(新吳區)被列為全省唯一一個區級層面的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試點單位。今年省產改辦進一步明確高新區在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與高新技術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相適應的產業工人隊伍。高新區(新吳區)產改辦聚焦地域、產業特色,結合“新基建”重點發展領域規劃,推出全面試點單位7個,其中街道(園區)2個、非公企業4個、產業1個,聚焦青年產業工人思想政治引領,積極探索,扎實推進,力求實效﹔堅持典型引路,推出6個項目試點企業,著力從打造黨建+產改、搭建職工技能競賽平台、探索制定民主化“人本管理”機制、暢通職工發展成長通道、推動薪酬改革和探索高知人才培養發展體系等具體項目進行試點﹔推出5個特色項目試點企業,著力從打造產教融合工作品牌、技術文化品牌、個性化技能人才評價品牌、科技創新工作品牌和高端制造產業精益品牌等方面進行試點,以點帶面、以面輻射互動推進高新區(新吳區)產改工作的創新活力。(劉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