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推進生活垃圾分類 提升公廁衛生水平

2020年08月27日15:29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扎實推進生活垃圾分類 提升公廁環境衛生水平

市長庄兆林在雲龍區橡樹灣小區,詳細了解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情況。 徐報融媒記者 齊浩 攝

本報訊(徐報融媒記者 魏寧)8月26日,市長庄兆林現場調研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和公廁管理工作,了解進展情況,分析存在問題,研究下步打算。他強調,要繼續加強領導,加大投入,創新探索,深化生活垃圾分類和公廁管理,努力在全省、全國創造徐州經驗。副市長王先正參加活動。

自全市推進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和加強市區公廁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以來,各區各相關部門強化組織領導,健全工作機制,加快推進工作落實,垃圾分類和公廁管理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廚余垃圾有多少?居民參與分類情況如何?在雲龍區橡樹灣小區、泉山區上院小區、銅山區天賦廣場小區,一個個垃圾分類集中收集點運轉良好,信息化、市場化的探索創新取得初步成效。庄兆林實地查看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情況,詳細了解各區創新做法,並就更好地做好垃圾分類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他指出,垃圾分類是一項群眾工作,事關千家萬戶。要進一步做好宣傳發動,做實入戶宣傳,充分調動群眾參與垃圾分類的主動性、積極性,切實提高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准確率。庄兆林還來到銅山區長江西路公廁,查看公廁管理提升工作,要求按照“五淨三無三通一明一好”標准要求,不斷提升公廁規范化管理水平。

庄兆林指出,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確保高質量完成年度任務,確保1555個小區全面完成垃圾分類、1328個公廁完成改造和管理提升。要加強投放點、廚余垃圾轉運點、可回收垃圾集中收集點建設,確保工作到位、合理設置、規范管理。要完善引導員配備,聘請相對固定的引導員,深入研究無物管小區的引導員配備工作,充分發動社區干部、志願者等力量,確保引導員隊伍穩定。要充分運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採取多種形式的激勵措施和辦法,提高市民分類的准確率。要完善探索市場化運作的辦法,及時總結經驗,逐步面上推廣。要提升公廁建設管理水平,確保“五淨三無三通一明一好”要求落實到位。

庄兆林強調,要加強領導、加大投入,確保實現可持續運行。要加強組織領導,各區政府主要領導要加強工作調度,及時研究解決問題,確保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落到位。要採用多種形式,因地制宜採取有效舉措。要加大經費投入,該投入的必須投到位。垃圾分類工作目前尚無成熟的經驗可借鑒,各區要大膽創新,探索適合自己的辦法,創造特色,打造亮點,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垃圾分類和公廁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難點痛點,也是各城市管理水平比拼的關鍵點。城管、住建、文廣旅等部門,要形成合力、抓好落實,扎實推進城市生活垃圾分類,不斷提升公廁衛生環境和便民服務水平。(魏寧)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