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贛榆區:15名年輕干部擔任“興村書記”

2020年08月28日17:22  來源:中國江蘇網
 
原標題:連雲港贛榆區:15名年輕干部擔任“興村書記”

“這次,我選擇了由‘案頭’走向‘地頭’,從‘埋頭’轉向‘帶頭’,就是想到基層一線多跑跑腿、流流汗,求求人、磨磨心,進一步錘煉摔打、磨煉心智、鍛煉能力。”近日,江蘇連雲港市贛榆區政府辦一級科員朱傳坤被選派到石橋鎮柳樹底村擔任總支書記。

今年以來,江蘇連雲港市贛榆區實施年輕干部“一線墩苗興村建功”行動,首批選派了15名年輕干部到村任第一書記,把年輕干部推到一線“補課”,爭當高質發展生力軍、鄉村振興帶頭人。選派對象主要為全區30歲左右、黨齡滿一年、具有公務員(含參公)或全額撥款事業編身份的年輕干部,通過各基層黨(工)委、黨組廣泛宣傳發動,採取個人自薦與單位推薦相結合方式,組織符合條件人員參與報名。區委組織部按照“人崗相適、人盡其才”原則,通過資格審查、征求意見、會議決定等程序,綜合考慮能力素質、工作實績等,最終確定了選派人員和派駐鎮村名單。

根據選派工作要求,第一書記任期2年,全脫產、沉到村,由區委組織部、派出單位和鎮黨委共同管理。主要承擔建強基層組織、興辦惠民實事、加強基層治理、引領產業振興等四項主要任務,既抓黨務、又抓村務,既強組織、又抓穩定,既搞服務、又優治理。為讓“好苗子”結出“好果子”,建立月度訪談、季度打擂、半年考核、年度排位等制度,動態跟蹤了解干部成長狀態。對任職期間表現優秀的,將及時提拔進入鎮領導班子,真正樹牢“干部到一線去、干部從一線來”選人用人導向。

“把年輕干部放到一線‘墩墩苗’,既為干部成長成才提供了廣闊舞台,也為鎮村換屆蓄足了‘源頭活水’。與以往不同,這次選派第一書記將全面負責村裡工作,鎮黨委書記擔任成長導師,讓‘書記’帶‘書記’,真正在‘一把手’崗位上練‘一把好手’。”贛榆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封波說。(夏家碩)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