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通報大氣污染典型案件和VOCs高值園區

2020年08月28日07:3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堅在行動 江蘇通報大氣污染典型案件和VOCs高值園區

為堅決打好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堅戰,省生態環境廳日前公布了一批大氣污染典型案件和揮發性有機物濃度高值園區名單。

省生態環境廳公布的大氣污染典型案件涉及無錫、常州、蘇州、南通、連雲港、淮安、鎮江、泰州、宿遷等9個設區市。主要存在新建噴漆項目未依法報批環評文件、未配套廢氣處理設施、廢氣直排外環境、熱油桶和廢膠桶露天貯存等問題。此外,走航監測發現,無錫江陰臨港經濟開發區、蘇州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揚州化學工業園等區域揮發性有機物濃度較高。

目前,生態環境部門已對上述頂風作案、逾越法律紅線的企業進行限制生產、罰款等行政處罰。園區污染成因分析及整改工作正有序進行。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陳超、夏敬棟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