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安一糧庫競拍玉米有大量虫眼 中儲糧回應

2020年08月31日06: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吉林大安一糧庫競拍玉米有大量虫眼 中儲糧回應

  據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發布說明稱,8月28日下午,有關媒體以“吉林大安一糧庫競拍玉米有大量虫眼”為題發布報道,反映吉林省大安糧食中心庫燒鍋鎮糧庫競拍玉米存在虫眼。針對媒體反映的問題,中儲糧高度重視,及時向省政府及有關部門作了匯報,28日當晚由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中儲糧吉林分公司組成的聯合調查組連夜趕赴大安開展調查。

  圖片來源: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截圖

  經調查,大安糧食中心庫燒鍋鎮糧庫是吉林省農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企業,參與了2015年國家臨儲玉米收儲,所收儲的玉米於今年7月23日在國家糧食交易中心組織的競拍中成交。8月6日,該庫在日常糧情檢查中發現虫糧情況,隨即採取防控措施,但效果不明顯。隨后該庫制定了熏蒸計劃,從8月26日起對該批玉米進行了熏蒸處理。目前,該庫與競拍客戶協商達成一致,同意待虫情處置完成、經檢驗各項指標符合標准后,再組織糧食出庫。

  大安糧食中心庫燒鍋鎮糧庫承擔國家政策性糧食收儲任務,是管理的責任主體。雖然該庫在發現虫糧情況后,採取了防范措施,但未能及時按照有關規定進行除治。調查組已責成吉林省農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對燒鍋鎮糧庫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改,並對相關責任人作出嚴肅處理。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